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(心得分享): 4/18/2013 演講 【重新思考零核電】

(心得分享): 4/18/2013 演講 【重新思考零核電】

        這次演講的主題還是核電,但是與上次是不同的思考,且這次切入角度不同,讓我對核電的觀感有些許不同,是否能夠零核電,以現階段而言,有點困難,畢竟這並不只是我們這邊的問題,還有許多的因素,諸如各國也對核電推出了相應政策,緩慢將核能發電一個一個停用,以我的角度來說,興建核四,是不安全的,也經過好幾次對核能發電的議題,我的觀點應該是反對核能的,並不是因為反對而反對,而是福島核災,敲響了警鐘,核能發電是一個不能有萬一的,因為這種萬一,不僅僅是對人,對環境而言,也是會造成莫大的傷害,像是物種突變,各種病變,這都是很嚴重的,當然,許多人都希望不要使用這種危險的發電方式,因為『安全』問題,因沒有所謂的絕對安全,各種事情都會有一定的危險,而核能發電卻需要以『絕對安全』為前提,才能夠讓人安心,是以,我們這邊核能發電占總發電量是不多的,那我們是否可以將核能發電比例慢慢降低至零,這是我認為比較有效的目標,而合一、二、三,都有一定的年資了,蓋核四以新換舊,我也認為是好的,畢竟現在技術比以前要好,但是在許多調查中,我們的核四是有問題的,希望能夠不蓋這種危險的核能發電廠,然後朝著零核電的目標前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